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教育局印发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23 08:56:00    来源: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教安〔2019〕20号)要求,近日,市教育局印发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底,对危险化学药品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集中整治

  方案》明确了整治内容综合整治重点一是政治站位不高问题。二是红线意识不强问题。三是安全责任缺位问题。四是隐患排查不扎实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抓好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校车、校舍、特种设备,集会、课间操、放学、寒假、重要节点及冬令营等大型活动安全管理。

  方案》明确了方法步骤此次集中整治为期3个月,共3分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12月1日至12月10日):层层组织动员部署。第二阶段(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2月20日):深入开展隐患整治。第三阶段(2020年2月21日至2020年2月底):分析研判总结提高。

  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精心组织安排部署。三是突出指导服务。四是加大管促整改力度。五是严肃问责强化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