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2020我爱我家—门前笔下话东君”中小学生春联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3 09:00:00    来源:
  近日,由市语委、市文联、市创楹办决定联合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和市楹联文化传习所协办“2020我爱我家----门前笔下话东君”白城市中小学春联评比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主要内容为,每名学生都要在春节期间自撰或选定春联,亲自书写或在教师、楹联书法家的指导下书写自家门前春联。春联内容必须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盼,充分体现正能量。形式上符合传统春联要求,自撰春联必须符合《联律通则》和《中华通韵》的基本要求,书体不限,软笔书写,张贴美观。

  活动在烘托春节传统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为落实白城市政府提出的“合理布局楹联文化街,打造文化城市”的总体要求,塑美我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