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上网有你有我——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6 08:59:00    来源:

  9月15日,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推动2020年白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落地见效,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在白城职业技术学院活动现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多种形式活动让在场师生深深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学生活动区域,通过宣传板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知识;在教学楼、图书馆、操场、食堂等场所,通过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利用校园广播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同时,职业学院各班级召开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上网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做文明好网民。

  在全市中小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精心策划,创新形式,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在线答题、作品征集、在线观看网络公开课等宣传活动,提高了全市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构建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用良好的网络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