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致全市师生员工家长家属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29 14:14:00    来源: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丰收的喜悦,也迎来中秋、国庆佳节!

  双节来临的时刻,我们不能忽视如影随形的新冠肺炎。它狡猾多端、几经变异,还没有被人类攻克。在即将迎来十一长假之际,因疫情尚未结束,为了全力维护经全国人民力同心、众志成城方有效控制住疫情的不易成果,为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市教育局倡议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家属朋友警惕如初,不懈不怠,筑牢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风险隐患,让我们统一思想、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扛起我们应有的担当,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1.关注疫情防控,正确获取疫情信息。请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家属朋友时刻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莫大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主动教育引导孩子,并时刻提醒自己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2.尽量减少出行,鼓励市内省内游玩。十一期间请大家合理安排外出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省。不带病旅行,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外出前要按本单位要求进行报告,并注意记录活动行程,外出归来,应密切关注自我健康状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如非必要,不要去山东省青岛市、四川省德阳市、哈尔滨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学校、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学校、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鼓励市内、省内旅游。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疾病流行状况,出行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3.加强家校合作,模范履行监护职责。请各位家长朋友履行监护职责,从孩子健康成长与生命安全角度出发,理解并落实学校“信息排查”“问卷调查”等一系列安全防控措施,配合学校完成孩子每日体温测量、信息填报、状况问询等常规工作,实现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真正把疫情隐患隔离在家门外,阻挡在校门外,用心呵护好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

  4.珍视自身健康,注重良好习惯养成。十一放假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增强自身免疫力。外出旅游时,随身携带体温计、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尽量减少前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冠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向班主任及所在街道社区报告情况。

  5.注意季节变换,合理安排饮食作息。注意季节变换,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服。居室要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食用冷冻海鲜要注意消毒防护,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分餐制”,减少疾病感染风险。假期做到生活学习与锻炼相结合,远离手机,多关注国家大事,过一个劳逸结合有意义的十一假期。

  亲爱的各位师生员工、家长家属朋友们,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是战友,是同伴,唯有同心协力,方能筑牢防线。让我们凝心聚力,持之以恒,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美丽宁静的校园等待着师生们十一后的平安归来!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

 

 

白城市教育局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