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丝丝雅韵发心底 句句祝福献杏坛

发布时间:2021-02-18 14:02:00    来源:

  2月9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八,白城市政协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诗钟文化研究院(诗钟社)常务副院(社)长、中国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孙英教授走访了市教育局,与市教育局领导进行了会谈,对白城市教育局荣登“中国楹联教育精英榜”表示祝贺,对教育局和市语委办重视传统文化进课堂表示肯定与感谢,并交流了今后进行中国楹联教育工作设想与期待。

  会谈后,孙英教授亲自撰写楹联,为全市教育工作者送去新春祝福。摆开长桌,铺好笔砚,孙教授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在场教职员工无不拍手称赞。

  据悉,2012年白城市成为全国第17个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以来,白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营造校园楹联文化,将楹联教育纳入素质教育之中,孙英教授也曾多次受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楹联知识讲座。截止目前,我市中小学已有160多名教师成为楹联教育工作者。就在不久前,白城市教育局刚刚入选“2020年全国楹联教育精英榜”(共20个单位),系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首次开展评选活动,白城市教育局是吉林省唯一光荣登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