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教育局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城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市直教育系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08:48: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月3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市直教育系统工作部署会。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各分管副局长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德总结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平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2022年市直教育系统工作。一年来,市教育局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防疫和发展两步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提高教书育人质量,逐项推进教育改革任务,逐个破解教育难题矛盾,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教育事业发展稳中有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加快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实现市直教育事业新突破,重点突出三个关键词:担当、实干和自律。

  一是担当。要多学习,对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政策要求、规划方案进行系统的学习、研究。要勤思考,对承担工作要求做到“一口清”,未来的发展要有长远谋划,心中有数、手里有法、眼中有活。要敢担责,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带好头、当好榜样,敢于担责,善于担责。

  二是实干。要细谋划,设计好“本土化”行动方案,研究好工作措施、设计好活动形式,做好量化指标,切实把承担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善作为,工作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有招法、有能力,敢作敢为,善做善成。要重实效,对重点工作,实施“五化工作法”,开展挂图作战,实行月总结、季调度、年评议,完善工作落实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

  三是自律。要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勤政廉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从教。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要求领导干部不仅要把自己管好,重要的是把队伍带好,发挥市直教育系统中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大局观的先进典型作用,营造和谐共进、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要顾全大局,合作互助。各科室、部门、班子成员之间要善于求和,在政治上互相信任,思想上互相交流,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提高政治敏锐力、工作执行力、团队凝聚力。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